Thursday, November 4, 2010

舊的不去,新的怎來?(下)

基於環保的理由,結果,我新的眼鏡,是有人做完激光矯視後,不再需要的鏡框。哇)))))))))))真的又環保又合符我心意啊)))))))))))))))))))。


新鏡框是「Neighborhood x Effector Tramp」。「Effector」與「Neighborhood」是兩個獨立的牌子,自08年開始,才初次合作推出眼鏡。我猜,瀧澤伸介那時候願意與Effector合作,主要原因除了一向是Effector-Fuzz的擁戴者,也很喜歡Effector創作的理念吧。

設計方向來自搖滾樂的Effector,其眼鏡型號多出自音樂器材的牌子,例如:Flanger/Octaver/TRAMP等。而其設計,大多取材以往的爵士樂手或Rock Star,像Bob Dylan、Stevie Wonder、Elvis Costello等,將他們常戴或愛用的鏡框,加以改良。於是你會從Effector的設計中,看到舊時的影子,大。厚。笨。方。但不得不承認,也很eyes catching。

膠框本身算輕巧,不過看上去卻很重型。戴上後,有種蠢蠢的感覺。家人見到我的新形象,開口說,哇你戴了這副眼鏡,好像一個博士哦!(博士?!不是Rock Star嗎?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