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, 2010

舊的不去,新的怎來?(上)

假如你向來戴的眼鏡是膠框,兼且是個hand-made迷,就該知道要選一副手製的膠框眼鏡,是多麼的繁複。市面上有好些標榜手製的膠框,我在灣仔「188」的二樓,就看過有間眼鏡舖,專售那類膠框,他們還堅稱玻璃櫃裡的眼鏡,全由日本直達香港,兼且全由日本的大師傅手製。我當時的反應是,先看看自己當天的裝束,1)是否很像同胞;2)是否很易受騙;3)是否像個無知的婦儒。當我第一天來香港嗎?那些堅稱來自日本兼手製的膠櫃,當然全是假的。包裝粗糙,而且那些名字也夠怪,肯定是胡亂作的日本名字吧?(不要四個字加起來,就當是日本人的名字可以嗎?)

其實交了那麼多年學費,怎都有些手技傍身。一副手製的膠櫃眼鏡,觸手盡處,是厚與實,那種質感,其實平價貨是難以比擬的。而且現在日元高企,一副手製的膠鏡框,不用二千都要千八,對於天天想轉形象的人來說,並不划算。


舊有的「泰八郎」,已戴了兩、三年,不是說不喜歡,只是有時,覺得有點悶,想戴一戴別的。但又想到,不是說要環保嗎?況且平日只在家裡戴的眼鏡,要不要動輒就配一副新的?………嗯………。

又,我喜歡戴粗框的眼鏡,因為這樣的話,就能把黑眼圈遮掉。很有策略性!